精心组织协调 科学规范管理

——东明校区图书馆自习教室管理工作纪实

2018年09月03日 18:17  人才公寓建设与东明校区管理办公室   【点击次】

 东明校区图书馆一楼三间自习教室由于缺乏专人管理,学生将个人桌椅和书籍随意摆放,随意抢占座位,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学生对此意见较大。今年暑期,为了解决图书馆自习教室无人管理的问题,校领导召开了现场会,责成我办尽快安排专职教室管理员,彻底解决图书馆自习教室随意占位、脏乱差的状况,同时对整个图书馆进行监管。

 自习教室是为同学们课余学习提供良好环境的场所,考虑到我校东明校区资源紧张且为了缓解自习教室的压力,达到自习教室座位有效周转的目的,人才公寓建设与东明校区管理办公室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立即加强了对图书馆一楼三间自习教室的监管工作。工作开展情况如下:

 1.对自习教室的个人桌椅进行清腾并全部增设了连排桌椅。

 2.对自习教室墙面进行了粉刷并更换了全部灯具和损坏的吊扇、玻璃。

 3.增设了一名教室管理员加强对自习教室的监管与服务。

 4.制定了《图书馆一楼东侧教室管理规定》并在自习教室悬挂和宣导。

 5.对自习教室的占座书籍和个人物品进行不定期的规范性清理。

 在武装部、保卫处和后勤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人才公寓建设与东明校区管理办公室高效圆满地完成了对图书馆一楼自习教室的整治和管理工作,规范了自习教室的秩序,给同学们创造了秩序优良、环境整洁的学习环境,为我校建校60周年增彩!

教室走廊

自习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