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公寓建设与东明校区管理办公室直属党支部召开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06月10日 10:05  东明校区管理办公室   【点击次】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2019年6月4日上午,人才公寓建设与东明校区管理办公室直属党支部召开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平同志,校纪委副书记解建新,校纪委纪律审查室主任梁照伟出席会议。按照文件要求,人才公寓建设与东明校区管理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在会议前期进行了认真学习、谈话谈心,围绕“六个聚焦”,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王浩然主持。

王浩然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了深刻的对照检查,随后,每位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问题导向,开展政治体检,从“六个聚焦”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深入查摆问题,剖析根源,分别进行了对照检查,逐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切实发扬了党内民主,加强了党内监督,又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解建新在会上表示,重点领域部门要加强巡视整改的落实,要适应新形势、新常态,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做到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明确一岗双责,加强程序意识、规矩意识、留痕意识、请示报告意识,警钟长鸣,做好风险防控,把制度落在实处,切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张小平在认真听取了各位同志的发言后表示,此次会议是落实巡视整改的重要内容,要搞懂弄清巡视整改的本质和意义,对标检查要触及灵魂深处,促进思想的提升和各项事业的开展。自我剖析要牢记两个方面,一是深挖思想根源,从思想深处剖析自己的思想觉悟、党性修养、精神境界,在思想上找原因,切实把握“干活为了谁”,是不是做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二是要感谢组织的帮助,学校党委和纪委对大家进行教育、监督,不仅是教育、警醒,更是组织的关爱、培养,班子成员要讲团结、讲奉献,净化思想,洗涤心灵,促进工作的全面进步。就如何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张小平强调,一要突出政治站位,坚决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切实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二要坚定全面从严治党,守好固牢廉洁底线,严格自律自省,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

王浩然在代表领导班子进行表态发言中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务求严格按照学校巡视整改提出的各项要求抓好整改落实,深化以案促改,切实发挥党建引领、政治统领作用,主动作为,把工作做实做细,强力推进部门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