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公寓建设与东明校区管理办公室民主评议党员制度

建立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是对党员进行经常性教育、管理和监督的有效方法,也是从严治党,提高党员素质的重要措施,根据党建工作规定和要求,特制定本制度。    

1、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坚持每年对全体党员进行一次民主评议。

2、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在学校统一领导下,以支部为单位进行,由书记要亲自抓。

3、结合党员目标管理制度和"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民主评议,评议中采取"评两头、带中间"的做法,重点抓好学习教育、自我评议、民主评议、组织考察、表彰先进、处理不合格党员五个环节,确保评议质量。

4、把思想教育贯穿整个民主评议的全过程,认真对照党章、准则的有关规定的评议内容进行自评、互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一般党员,着重评议其党性觉悟和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党员领导干部,除按上述规定的内容评议外,还要按照学校指定内容和要求,着重评议其政治思想、工作作风、真抓实干、廉洁自律和关心群众等情况。

5、注意总结经验,认真做好评议材料的统计、整理、归档处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