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堵莫过于疏
——东明校区图书馆一楼自习教室管理工作纪实

学生自习

 东明校区图书馆一楼三间自习教室由于长期缺乏专人管理,学生占座和个人物品随处堆放现象严重,学生对此意见较大。暑假期间,为了解决图书馆一楼自习教室无人管理的问题,校领导召开了现场会,责成我办从速解决,加强监管。

 在校领导的指示下,本着一切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围绕占座、物品随处堆放和卫生脏乱差等问题,我们经过近一个月的辛勤努力,图书馆一楼自习教室的面貌得到了显著改观。

 1.新增设了一名教室管理员加强对自习教室的监管与服务。

 2.自习教室配备卫生物品,每周安排一次大清扫。

 3.制定了《图书馆一楼东侧教室管理规定》并在自习教室内悬挂和宣导。

 4.每周安排一次突击检查清理行动,对占座书籍进行标记,凡标注三次及以上者书籍予以没收并进行通报,做出深刻检讨后方可领取;个人物品进行分类堆放至教室末排。

 5.自习教室内对个人物品摆放进行区域划分引导,折叠小板凳依序放置在教室最前方。

 6.在一楼大厅内设置暖水瓶架,暖水瓶一律放置在瓶架上。

 7.建立微信群,加强与学生的联系,对学生们反映矛盾突出的问题及时了解、解决、反馈。

 治堵莫过于疏,人才公寓建设与东明校区管理办公室在仔细研究了学生们的需求后,加强和学生们沟通,了解学生们诉求,通过不懈的努力,有效化解了学生之间的矛盾,维护了自习教室的秩序,改善了自习教室的环境,增强了学生们讲文明、讲卫生的环保意识,为建校60周年增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