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丨东明校区疫情防控专班全力以赴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2022年11月23日 10:58     【点击次】

东明校区疫情防控专班应急处置会议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苗明三带领专班负责同志与金水区教育局局长、未来路办事处书记一行现场交流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苗明三在1号学生宿舍楼前安抚学生

连夜向隔离酒店“点对点”转移安置学生

本网讯(文/牛君 王守东 图/赵婧先 燕程露 王守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明校区在校党委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应对多轮疫情冲击。新冠病毒传播快、持续变异,目前仍处于流行态势,2022年国庆假期之后,郑州社会面疫情新发,呈渐进性发展,经学校研判,东明校区于10月14日起实行封闭式管理。

为提升东明校区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建立强化联防联控机制,学校决定成立东明校区疫情防控专班,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苗明三任专班指挥长,东明办直属党支部书记王浩然任总协调人,下设八个工作组,实行24小时值守制度,严格执行上级部门防控措施,坚决落实科学精准防控要求,为师生健康安全保驾护航。自专班组建以来,同志们众志成城、克服困难、各司其职、团结协作,扛起了艰巨繁重的抗疫任务,夜以继日的辛勤付出,使得校园安全保卫、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环境消杀、物资保障、学生安抚等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疫情防控专班以问题为导向,及时推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具有临床经验和执业医师证的在校研究生组建志愿队,在社区核酸检测人员不足的情况下,他们一直为学生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兼顾义诊和送药服务,并为急重症的患病学生开辟绿色通道、24小时心理热线与诊疗服务等,同时,护理学院志愿者也经过快速的检测培训承担起核酸检测的重任。疫情无情人有情,学校和社会的关爱关怀,志愿者同学的无私奉献,得到同学们的一致赞扬,校园平静、平稳、平安,专班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为最大程度的保护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苗明三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躬身入局、驻点攻坚,在他的正确领导和周密部署下,11月15日下午,王浩然与未来办事处反复商讨、沟通协调,东明办主任张莹科学合理、有条不紊安排1号学生宿舍楼学生转运工作,副主任王守东竭尽全力的多方联系,专班人员日夜兼程、细致有序、攻坚克难、灵活机动的努力付出,终于顺利完成学生“点对点”严密转运。专班及时向学校作了汇报,同时建议学校成立隔离宾馆防疫专班,分设核酸采集和检测、防疫物资供应、医疗保障救治等多个小组。东明校区现有工作人员就地隔离,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做好东明校区的协调工作、消杀工作、三保人员的管理工作,为下一步隔离学生返校的防疫工作打好基础。

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东明校区疫情防控专班全体同志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奉献精神、友爱情怀,铸就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校园疫情安全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全力以赴、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