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公寓建设与东明校区管理办公室参观河南省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0月30日 10:14  人才公寓建设与东明校区管理办公室   【点击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深对中原文化、黄河文化的认同与了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20201027日下午,人才公寓建设与东明校区管理办公室与离退休职工工作处、继续教育学院等东明校区部门一起前往河南省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河南省博物馆历史悠久,馆藏文物充分展现了从原始时期到明清时期中原文化的发展历程,以及仰韶文化、龙山文化等多种文化形态在中华文明中的重要地位。在学习现场,大家通过参观丰富的出土文物,阅读详实的历史资料,深入了解了几千年来灿烂的中原文化的独特魅力,近距离的感受到了黄河文化所蕴含的时代价值。

人才公寓建设与东明校区管理办公室直属党支部通过现场参观、学习,一致认为,中原文化、黄河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既蕴含着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也彰显着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黄河七十年的安澜更是充分证明了党的领导、人民的力量和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大家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更深刻的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同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发扬中华民族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以实际工作推动学校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