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为东明办等部门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21年05月12日 11:28     【点击次】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推动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向实向深发展。依据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菜单》,2021511日下午,人才公寓建设与东明校区管理办公室、继续教育学院、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共同邀请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刘艳博士在东明校区图书馆四楼会议室为大家进行专题宣讲活动,来自三个部门的三十余名党员干部参加。

刘艳博士以《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基本脉络》为题目,以“社会主义”一词的来源为切入点,将世界社会主义五百年发展历程这一宏大主题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相结合,通过丰富的文献材料和详实的历史数据,向大家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科学社会主义产生的时代背景和社会根源,令与会者对社会主义这一人类发展的必然趋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通过举办此次宣讲活动,我办党员干部更深刻的把握了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发展特征和实践本质,进一步掌握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这一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坚定了大家干事创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伟大事业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